绿营会商马英九特别费案:不管怎么判全力打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今天一审宣判,绿营昨晚会商,分析马不是被判无罪,就是被判七到十年以上的重罪;预估判决结果“对民进党不利”。民进党已研拟两套方案因应,全力打马。

  报道说,“府院党”及民进党团高层昨晚举行舆情会报,根本顾不了检讨浮动油价等民生议题,都在评估今天的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宣判。

  有党政人士表示,马犯贪污罪的事实非常明确,却一再辩称没有犯罪意图,党政高层沙盘推演,一审宣判的结果只有两种可能,要不是无罪,就是重罪。民进党决定由“立院”党团及党中央开记者会回应法院的判决,“总统府”和“行政院”暂时不发表评论。

  民进党中央和“立院”党团将分别举行记者会,如果马被判贪污重罪,将要求马立即退选,炮火全开轰马。如果马被判无罪,党政人士表示,民进党也不会放过马英九,打马炮火不减,将以“政治破产超过司法审判”宣告马英九政治破产。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从法官不处理检察官在最后辩论庭追加起诉、未实时厘清侯宽仁检察官侦讯证人吴丽洳的笔录是否有伪等审理程序来看,今天宣判结果很可能“对民进党不利”。

  但柯建铭认为,如果认定首长特别费属“实质补贴”,民进党四大“天王”等案统统不构成犯罪,大家都“解套”;但若以马“没有犯意”判无罪,形同小偷不知窃盗违法获判无罪,民众难以信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