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000万株奥运花卉上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3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莲

  摄 像:楚健

  待播:【导语】奥运脚步日益临近,奥运氛围越加浓郁。来自国家林业局数据显示:北京申办奥运报告中提出的绿化 美化建设承诺七项主要指标已经基本完成,明年将有4000万株奥运花卉摆上北京街头。请看报道。

  【正文】为营造热烈喜庆的体育盛会气氛和欣欣向荣的城市形象,明年本市将在绿地、道路、城市节点等地区补种大 规格苗木5万株,呈现立地成景。树木成荫的景观效果。此外,明年奥运会期间本市将计划培育4000万株奥运花卉,布置 花带63万平方米。

  【字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花卉处处长 王春城

  【采访】明年计划用4000万盆室外环境用花,现在准备定点生产,定单生产,政府采购落实生产企业。摆放主要 是北京的40多个奥运场馆和交通主干线,交通节点进行花坛设计。

  【正文】目前北京申办奥运报告中提出的绿化美化建设承诺七项主要指标已经基本完成。其中包括:全市林木覆盖率 接近50%,山区林木覆盖率达7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市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 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通过6年 多的努力,北京的造林绿化任务基本达到承诺指标,建成了城市、平原和山区的三道绿色生态屏障。记者李莲、楚建报道。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