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货运高速通道明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3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陆林

  摄 像:蔡晶晶

  待播:【导语】北京奥运会期间,货车不用进五环就可以过境。来自市交通委的信息:全长128公里的西北货运高 速通道正在加紧建设,明年7月完工后,道路通行能力将增加一倍。请看报道。

  【正文】西北货运通道是北京地区最为繁忙的道路。这里每天通行货车达2万辆,其中80%是过境车。一辆辆过境 车从这里驶上京石、京津塘、京沈等道路。车辆的增多,使得110国道不堪重负。

  建设中的西北货运高速通道全长128公里,由国道110新线、京包

高速公路、西北六环路、西六环路四条路组成 。由于跨越山地、水库等,施工难度大,仅在西六环工程中就设置立交35座、跨河桥14座、涵洞176座,3公里长隧道 1条。

  【同期】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

  (所有过镜的货运交通。一个向西六环分流,一个向东六分流,这样过境的货车就可以不进六环)

  【正文】据悉,西北货运高速通建成后,将实行新建的110国道和六环路的快速连接。届时,八达岭高速主要走客 运车辆,新110国道和京包高速主要走货运车辆,实现客货分流,缓解该地区的交通压力。同时,明年七月前,110国道 平原地区将实现双向高速公路,山区道路限速也将由每小时40公里提高到每小时60公里。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