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获判无罪蓝营欣慰 陈水扁称不是最后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马英九特别费案14日一审获判无罪,对审判结果,岛内泛蓝阵营相关人士多表乐见和欣慰,并呼吁检方不要再上诉;而泛绿阵营则多不做评论,而陈水扁称这还不是最后的确定结果。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获判无罪,多位国民党“立委”今天(14日)呼吁各方统一法律见解前,检察官不应上诉,同时要求政治力勿介入司法。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周守训说,特别费案已困扰政局一年多,国民党乐见司法独立判决,还马英九清白。但接下来检察官不应浪费社会及司法资源、提出上诉,在各方统一法律见解前,就此打住。

  

国民党团建议,为了杜绝争议,避免制造更多“首长”支领特别费的冤案、假案,“法务部”除“实质补贴”说外,应该更积极统一各方法律见解,邀“最高检察署”召集检察长会商,平息纷争。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傅昆萁今天表示,还马英九清白,司法重见阳光;司法界出身的秦民党“立委”李复甸也指出,应尽快统一南北“地检署”对特别费案的法律见解差异。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说,虽然只是一审宣判,但获判无罪值得欣慰;经过这段波折,将更有信心作为马英九的竞选动力。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呼吁,检察官应尽速处理民进党“四大天王”的特别费案作统一见解。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恭喜法院还马英九清白。王金平认为,特别费案是众人共业,由一人承担不公平,能形成判例很好。

  “法务部长”施茂林表示,法院的判决是根据什么来判,他还没有看判决书,但基本上一定有相当的依据和心证,“法务部”立场是尊重判决。

  08年“大选”马英九竞争对手谢长廷听到消息后,在回答媒体询问时只讲了一句“不便评论”。

  在得知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无罪后,陈水扁说,这还不是最后的确定结果,不过,他不否认这对民进党的选情将造成冲击。

  “副总统”吕秀莲今天对审判结果表示,“尊重司法,但三审定谳才算数”。

  “行政院长”张俊雄对审判结果表示,“司法方面的事情,我们都予以尊重,此案还在诉讼当中,不做任何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