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协会对“时价”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36 央视《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1

  摄 像:李昆1

  男播:【导语】去餐馆吃饭,常能看到菜单上标着“时价”的字样,象海鲜,就要根据当天的进货价格来定销售价格 。对餐饮业这一司空见惯的做法,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开始说“不”。他们倡议全市餐饮行业取消“时价”菜。

  【正文】在市饮食行业协会,记者见到了这份“向全市饮食企业发出的倡议书”。倡议书上写明:餐饮企业坚持成本 核算、明码标价,价目表和菜谱中不能出现“时价”的不规范标准。协会会员服务部贺部长告诉记者,在菜谱中出现“时价” 违反了《关于饮食娱乐业禁止以不正当价格行为牟利的规定》,是违规行为。

  【同期】协会会员服务部贺部长

  我们的规定是这样的,

  【正文】取消“时价”菜,让顾客吃得明白放心,这固然是件好事,但像海鲜这类食品,随着供应量的变化、季节的 不同,价格波动非常大,总不能天天换菜单吧?这点协会已经想到了解决办法。

  【同期】要在海鲜池的明显部位标名价格

  【正文】记者随即走访了几家餐馆,发现有不少餐馆都已开始按此方法实行了。在西四沙锅居,各式海鲜的当日价格 都明确标注在海鲜池上,比如老虎斑鱼每斤218元,麻斑鱼每斤198元,让顾客一看便知,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同期】沙锅居书记

  海鲜价格变化很大

  但是我们尽我们的努力去做

  【正文】随后记者又来到百万庄附近的一家海鲜酒楼,这里

菜谱上虽没标明海鲜价格,但与沙锅居的做法相同,也将 当日的海鲜单价写在了海鲜池上。

  据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很多餐厅都能按照这种做法实行,希望不久后京城各家饭馆,都将取消这种不 明不白的“时价”菜。如果消费者发现有酒店餐馆,在菜谱和海鲜池上都没有标明价格,而只是通过服务员口头告知,那就属 违规行为,消费者可以拨打12358举报,来维护自身权益。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