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0万辆机动车限行 空气质量有望达到二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55 千龙新闻网
北京130万辆机动车限行空气质量有望达到二级
6点40分记者在方庄某小区看到,大量双号车车主停驶自家车辆改坐其他公共交通出行上班

  千龙网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 柳杰) 今天是北京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也是空气质量测试正式启动的日子。130万辆机动车限行对空气质量测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大量的机动车限行,将会大幅度减少空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我预测,今天的空气质量将达到二级。”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肯定地回答记者。

  今天上午,北京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的中控室内,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标注着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分布图,27个子站分布在城市各个区域,对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污染物进行监测。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添告诉记者,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除了27个监测子站,又新增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义水上公园等3个固定子站和2个流动子站进行监测。

  在中控室的大屏幕上,记者清晰地看到在公路自行车比赛沿线的天坛、奥体中心、昌平、居庸关和八达岭新增的监测点。“这些监测子站的数据会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由监控中心每天调准后统一对外发布。如此一来,市民就会知道空气质量的好坏了。”陈添说。

  据杜少中介绍,此次空气质量测试在同气象等相关部门严密会商的同时,还采用了很多高科技手段。如卫星遥感观测、飞机观测、铁塔观测和激光雷达监测等手段都将有助于及时掌握赛区的空气质量。4天的测试完成后,会同各部门专家解析数据,得出科学全面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