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帕逼近 气象部门将每小时发布一次定位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孙侠)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目前正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左右的速度逼近中国东南沿海,中国气象局17日上午发布今年第一号台风应急响应命令,并宣布今年首次进入台风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中央气象台从17日11时起将每小时更新发布1次“圣帕”的定位及相关预报信息。

  最新信息显示,“圣帕”的中心17日上午11时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大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风速为55米每秒。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表示,福建、广东、浙江省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等将对“圣帕”加密观测、全程跟踪。最先受到影响的福建、广东和浙江等省的气象部门将每日5次,向中国气象局报告天气及灾情实况、预警预报信息、服务情况、应急响应组织工作情况,具体报告时间为7时,11时,15时、19时和23时。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等省气象局启动高空加密观测。江西省气象部门也要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中国气象局将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有关省份指导工作。

  据预测,“圣帕”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17日夜间到18日上午在台湾省中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有所减弱,将穿过台湾省,逐渐向福建中部沿海靠近。16日开始,闽浙粤等地纷纷组织船舶回港避风、安排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并部署抢险救灾队伍应急待命。随着台风进一步逼近,17日上午,广东、福建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