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钟寺站 站台安装刷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0:55 京华时报
大钟寺站站台安装刷卡器
副市长赵凤桐走下公交车。本报记者 张斌 摄

  交通体验 公交 大钟寺站 站台安装刷卡器

  昨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公交集团300路外环首发站大钟寺站安装了临时刷卡器,并安排专人在站台售票,以保障乘客快速上车。

  上午7时,乘客在大钟寺站站台排起了长队,持市政交通一卡通的乘客上车前,可在站台前的临时刷卡器上刷卡后直接上车,而没有一卡通的乘客,也可直接在站台上买票。本报记者 郭鲲

  五棵松站 为乘客提供候车垫

  昨天,公交集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五棵松公交站点义务为附近乘客指路。为方便乘客,30余名志愿者在距离地铁出入口较近的地方安置了32个候车垫,候车乘客可坐在候车垫上等候公交车的到来。本报记者 郭鲲

  安定门西站 拥挤站台变空旷

  由于是转运南北城乘客的主要站点,每天早晚高峰二环安定门西公交站的站台上都站满了人,有时排队候车的队伍长达两百多米,一直延伸到附近的过街天桥上。但昨天上午7点半至8点,该站台却出现少有的“荒凉”景象:乘客只排起三五米长的短队,等两三分钟就能全部上车,甚至在几辆车同时载走乘客时,站台上只剩下了4名维持秩序的文明监督员。

  在此值勤的安定门街道文明监督员吴玉书分析说,公交车辆的增加和沿途拥堵路段的减少是站台变空旷的主要原因。本报记者 宋合营

  地铁 建国门站 候车乘客排长队

  昨天上午8点15分,建国门地铁换乘站的站台上排起长队,由于车上乘客也比较多,排在队尾候车的人需要等两三趟车来才能坐上。

  地铁运营公司给建国门站增加了8名人手,原先的40名工作人员也悉数到岗维持秩序。在现场,值班站长郭女士不停地跑来跑去,累得满头是汗。为了尽可能地疏散乘客,8点半下一班值班站长前来换岗时,她仍坚持工作,直到9点才离开。

  当天,9点15分左右,建国门地铁站站台才逐渐空旷。据郭站长介绍,之前该站的早高峰时段到9点时就差不多结束了。本报记者 宋合营 实习生 张李红

  

出租车 北汽司机 收入比平时高两成

  昨天晚上7点不到,北汽出租车公司的韩师傅便收车回家,准备和家人一起吃晚饭了。张师傅告诉记者,昨天是实行分单双号停驶的第一天,他早上7点出家门,“简直都不敢相信北三环路的路况,路上社会车辆极少”,韩师傅说,从出门到上午8点不到一个小时内,他虽然只拉了两趟活,但已经进账90多元钱了。

  韩师傅感觉昨天打车的人明显增多,由于路面交通状况比较好,拉的活儿也多了,他昨天一天拉活的收入要比平时高出两成多。本报记者 郭鲲

  私家车 大兴赵先生 平日堵点变畅通

  家住大兴的赵先生在东直门上班,他每天都开车上下班。由于行车路线要穿过三环路、二环路的一些堵点,每天早高峰时间,他都要花50分钟到一个小时才能到公司。但昨天上午,赵先生上午7点出家门,到公司的时候还不到7点半。

  赵先生说,在二环、三环路上一些路段,虽然车流量还是不少,但车辆行驶的速度比平常快很多,而且一路上都没出现走走停停的现象。由于今天单号车辆停驶,赵先生表示,他今天会选择乘坐公交车换地铁的方式去单位。本报记者 郭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