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西桥半小时现10辆双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0:55 京华时报
和平西桥半小时现10辆双号车
副市长赵凤桐走下公交车。本报记者 张斌 摄

  和平西桥半小时现10辆双号车

  昨天,按照单双号出行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尾号是1、3、5、7、9的车辆才能上路行驶。昨天清晨,记者在和平西桥检查岗注意到,从6点至7点30分的一个半小时里,执勤民警共查获10辆“双号”车,其中6辆是小面车;6点至6点半之间出现的“双号”车占了7辆。

  昨天早晨5点30分,全市交警上路设岗检查不按规定出行的车辆。6点03分,在和平西桥下检查岗,一辆双号吉利车和一辆白色小面成为这个检查岗查获的首批“双号”车。

  6点03分,尾号为“6”的小面车左转弯时,经过检查岗的民警身边,当司机正准备加油快速离开时,被民警拦下。“我还有两分钟路就到家了。”身穿红色T恤的司机小王赶紧解释,他说知道单双号出行的事,本想趁着6点前把车开回家去,没想到差了几分钟没有来得及。民警给他开出了100元的罚单。“这些司机就是存着侥幸心理,以为我们上岗不会这么早,想打个‘擦边球’。”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从6点30分到7点,路口车辆开始增多,但是“双号车”却一直没有出现。7点多,一辆双号黑色丰田车被民警拦下。“我不知道呀。”和其他大部分被查的司机一样,这名自称开车上班的司机小声地为自己辩解。民警对司机说:“你的车是双号,18日你能开车出行,但今天不行。” 本报记者 钱卫华

  双号车急送危重病人

  昨天,一辆拉着突发脑血栓病人的双号吉普车在交警开通的“绿色通道”下,及时将病人送到

医院救治。据悉,在单双号出行期间,交管部门针对特殊情况专门制定了相应的预案。

  “我当时只想着赶快送叔叔上医院,又担心双号车不能上路,只好打‘122’求救,希望交警同意自己驾驶双号车送叔叔去医院。”双号车司机田志刚回忆,上午9点40分,生怕耽误救治时间的他赶紧打电话向交警求助。

  10点12分,通州交通支队接到求救电话后,将支队领导下达的“沿途进行交通保障,确保送病人车辆及时到达医院”的要求传达给途经线路的每一名执勤民警,在东关等路口分别由交警照顾放行。

  10点19分,送病人的车顺利到达潞河医院。

  通州潞河医院的钟医生表示,突发脑血栓的病人越早救治,对病后恢复越有利。“病人送来得很及时,为我们成功救治争取了时间。”

  平日从东关至潞河医院需要近20分钟的时间,昨天在交警的护送下,只用了7分钟。当天下午,突发脑血栓的病人因救治及时顺利出院。

  据悉,在单双号出行期间,针对有可能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交管部门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以确保危重病人需要急救或有特殊需求时能够提供顺利的交通出行。本报记者 钱卫华 通讯员 祁琦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