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能救一个算一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49 中国广播网
山东省委书记:能救一个算一个(图)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要求暂停沿河洼地矿井

   中广网新汶8月19日凌晨消息 (记者 桂园 柴安东 吴菁)鉴于山东8.17矿难主要源于汛期洪水暴涨,河流决堤,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要求彻底排查沿柴汶河下游矿井,低洼地区矿井一律暂停。

  此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对山东8.17矿难抢险救援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措施,第一是堵,堵不住水,搜救没有希望;二是排,排水;三救,核实人员以后,确定抢险救援的方案;四停,该停的矿都停了,把人都撤出来。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表示,在抢险救援方面要千方百计,能救一个算一个!他同时要求,沿柴汶河的下游都要彻底排查一次,包括大汶河,沿河低洼地区的煤矿和非煤矿,一律暂停,整个安全问题要举一反三来考虑。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山东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济南军区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也已派专家组赶赴现场。事故发生后,现场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抢险指挥部和9个救援工作组,紧急组织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利部门及职工群众封堵决口堤段、全力抢排井下积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从开滦、郑州排水站紧急调运5台大功率排水泵已经运到现场。

  目前,各项抢救工作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下游受洪水威胁的20万名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8月17日发生

矿难的煤矿山东华源矿业公司,是一家破产改制的股份制企业,矿井证照齐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