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山东新泰煤矿溃水的柴汶河决口已被堵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泰8月19日电(记者 王鲁平 李大庆 张璐)造成山东新泰煤矿溃水的柴汶河东渡河堤决口处,在几千名参战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官兵和公安干警、工人30多个小时的拼搏奋战下,于今天凌晨封堵合拢,截住了向矿井中倒灌的水流,为抢救溃水矿井下被困的181名矿工创造了条件。

  在封堵决口中,现场指挥部总指挥、代省长姜大明、副总指挥、副省长王军民等始终坚持在现场指挥,调集了大量石料、木材、沙土、铁网笼、废旧车辆等物资,采取将装满石料的废旧车辆直接推入填堵的方法逐渐缩小决口,在决口处仅填堵的废旧车辆就用了几十辆之多。参战的几千名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官兵和公安干警、工人,两夜一天衣甲未解、风餐露宿,不顾个人安危为封堵决口在泥水中拼搏。

  据了解,8月16日至17日的不到24小时内,位于鲁中山区的山东新泰地区降雨量达到205毫米,引发山洪暴发,加上上游的三个水库爆满溢洪,导致流经当地的柴汶河东都河堤被冲垮,河水造成当地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的煤矿和明公煤矿溃水,两矿181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戴肃军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于8月17日连夜赶到距离省城济南200多公里以外的现场,组织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成立现场指挥部直接指挥抢险。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接到灾情事故报告后高度关注抢险施救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尽全力抢救井下矿工。中央军委下达命令,调动军队参加抢险。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局长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施救。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中将等亲临第一线,指挥军队官兵抢险。

  目前,中央和地方正在全力以赴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抢救溃水矿井下被困的181名矿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