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因台风圣帕死亡人数升至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21 第一财经日报

  邵芳卿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16时发布灾情通报称,台风“圣帕”已造成该省18人死亡、5人失踪,222.7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03亿元。目前,福建除北部地区南平、三明两市外,其余地市的灾情已基本解除,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已有序展开。

  截至21日8时,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鳌江、赛江、大樟溪等沿海江河,水位均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全省大型水库蓄水量占正常蓄水量的73%,中型水库蓄水量占正常蓄水量的79%,各类水库均安然无恙,并发挥了显著的防洪减灾作用。

  截至21日7时30分,全省国省道43处阻车处均已全部抢通,局部县乡道路在抢修中。目前,一度深达1米的福州大学城内涝积水基本退去,通往各校的道路已基本可行,清淤、维修水电和校园消毒工作正在进行。

  福建防指新闻发言人丘汀萌表示,该省将切实做好灾民安置,强化防疫措施,检查、鉴定受淹住房、校舍,确保安全回迁,并指导灾区尽快修复倒塌、受损房屋,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福建省民政厅新闻发言人温崇海透露,福建省各级政府用于民政急救助资金达1.2亿元,已部署救灾帐篷35000顶,可临时安置转移群众50万人,加上各地中小学校舍、公共用房等避难所共可安置100万人。目前,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伤病能及时得到救治,灾区已进入进行紧张的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中。

  温崇海还透露,经该厅与福建省财政厅向国家民政部

财政部申请的特大自然灾害金近日将下达福建。

  此外,福建省财产保险公司正根据与该厅签订的协议,对“圣帕”造成的农村民房倒塌和损坏情况进行统计理赔。

  记者从民政厅获悉,去年8月21日,福建省政府委托该厅与省财险公司签订协议,由政府出资3500万元为全省663万户农村住户实行住房保险,保额达335亿元,农户最高可获赔5000元。截至昨日,已有1700多农户获得1440万元理赔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