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京 暑运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双播:【导语】从8月20日起,铁路客流持续走高,今天铁路部门迎来了暑运学生客流的返程高峰。请看报道。

  【正文】早上八点,随着早高峰的到来,北京西站的出站口已是人山人海,记者看到在这些返京的人群中大部分都是 学生。

  【同期】学生:学校该开始上课了,回来写点东西该交了,快开学了。

  记者:您看到和你一样返京的学生多吗?

  挺多的。

  【正文】在站前的

出租车等候处,等待打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列车夕发朝至,每天早晨 都有三十余趟列车到达北京,特别是最近,上午十点以前这里都是异常忙碌。

  【同期】出租车调度人员:现在就是学生多,有返校的,还有家长过来送孩子上学的,出租车现在供不应求,只能我 们天天往里调车。

  【正文】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西站对列车的到发进行了科学的安排,避免了客流的交叉,同时,为了迅速疏 导客流,他们也增派了人手。

  【同期】西站副书记:因为考虑到人多,我们在站台上的服务人员从原来的三个人增加到十个人,这样一来,积极的 疏导旅客,来保证旅客安全。

  【正文】目前,铁路的暑运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据了解,昨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到京旅客近23万人 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返京高峰状态将会持续到九月初。

  记者白雪微郝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