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第一天 三千学子进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高迪

  摄 像:杨国强

  男播:【导语】3000多学生齐聚清华,不为别的,只为成为清华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 300多名莘莘学子来到清华,新生报道的日子,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脸上都挂着笑容,而那些贫困大学生们,也没有了后 顾之忧,学校开通的绿色通道,没有利息的临时贷款,让他们无忧无虑地开始了大学新生活。

  【正文】早晨七点多,走进清华大学校园,记者就看到了新生报道处前排起了长队。

  【采访】记者:从哪里来?

  新生:广州,觉得很高兴。

  【采访】新生:非常高兴,终于能踏入理想的大学了。

  【采访】新生:有点兴奋,很热闹,因为今天也碰到很多同学。只想办完手续,去逛逛。

  【正文】新生报道,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件大事,虽然要从各地赶来,还要拎着大包小包,但为了孩子,再热的天儿 、再多的人,也是无怨无悔。

  【采访】新生家长:上清华是她的梦想,她能考上清华,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是17号晚上从家里出发,等今天的 包手续办好,把孩子安顿好,再累也值得。

  【采访】新生家长:不会累,很值得,所以一路都不会感到辛苦,我们还是坐火车来的,一家人三十多小时在火车上 聊天,很难得的。

  【正文】在报到的新生中,也有一部分是来自贫困地区,这位来自河南南阳的考生,今年以671分的高分考入清华 大学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专业,家在农村,父母务农,不过学校开通的绿色通道,让摆在眼前的学费问题,迎刃而解了。

  【采访】贫困生:申请了绿色通道的临时贷款,贷一年,利息为零,后面还有国家

助学贷款,10月份再申请。很舒 坦,也很高兴,现在我的学费就不用愁了。

  【采访】

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张春生

  绿色通道是第十年,家庭贫困的学生今天不用交费,就可以直接办理手续入校。

  【正文】手中的录取通知书,换来了今天正式的注册登记,来自全国各地,怀揣希望和梦想的学子们,将在这里开始 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继续为实现他们的理想而奋斗。

  记者高迪杨国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