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人 北京过“钻石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周琼

  摄 像:戴兴华

  男播:【导语】这个月的21号,也就是昨天,在北京饭店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钻石婚宴”,婚宴上的新郎和新娘 是来自台湾的两位老人,他们已经携手共度了60载,而更有意义的是:60年前的8月21号,这两位老人就是在这里-- 1947年的北京饭店举行了婚礼。

  【正文】在子女们的精心安排下,曾在60年前亲临二老婚礼现场的老朋友也出现在“钻石婚宴”上,看到曾经的好 友,两位老人很是激动。老人的子女介绍说,为了这次的婚宴,家里人已经筹划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同期】(儿子)

  他们从这里(大陆)来的在这里生长的当然对这个环境他们心里面觉得是一份亲切永远是这份亲切让他们完成这个心 愿也是很难的一个机会

  【正文】88岁的“新郎”乔万森是山西人,83岁的“

新娘”王静珠是河北人,当年,两人分别在西北工学院和北 京师范大学读书,原本相隔千里,但命中注定的缘分还是将两人紧紧的牵到了一起。

  【同期】(新娘王静珠女士)

  我们先生在西北工学院读书的时候毕业典礼的时候请我父亲的朋友去颁奖颁一个奖乔万森 颁一个奖乔万森典礼完 了以后他(父亲的朋友)真的到宿舍去看他然后看完了以后就告诉我爸爸说给你找好了女婿啦我们就这样子就父母亲决定了

  【正文】能携手共同走过60载,老人说,他们有自己的妙招儿。

  【同期】(新郎乔万森先生)

  刚才有人问我说我们为什么能够相处60年其实很简单就是马虎一点不要太认真只要闭着眼睛马虎一点忘得快一点大 家就可以想出60年甚至于更多时间

  【正文】这就是乔万森先生和王静珠女士在1947年结婚时的结婚证书,整整60年过去了,证书却依然保存完好 。除了结婚证,当年的来宾签名绸、

婚宴请柬也被老人们珍藏着。如今故地重游,回到60年前结婚时的老地点,两位老人有 说不出的激动。

  【同期】(新郎乔万森先生)

  六十年以前不是这个样子北京饭店没有这么大的规模六十年以后再回到六十年以前结婚的地点来心里边是无限的感慨 当时新娘漂亮吗当时新娘比现在年轻但是漂亮还是一样漂亮啊

  【同期】(新娘王静珠女士)

  隔海隔山但是难隔心我们终于还是多次的回来我们自己生长的地方尤其是看见我们的祖国现在这样子的壮大做中国人 是骄傲的是非常高兴的

  【正文】两位老人虽然一直生活在台湾,但对家乡的那份眷恋却一直没有改变。老人说,如果10年、20年后身体 依旧健康,他们还会再回北京,重温当年结婚时的“温情”。

  记者周琼、戴兴华报道。

  (如果能在新娘说话时加些音乐,后面再延续铺些婚礼现场的画面更好,这样比同期结束好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