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莲之王 负重2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2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串:【导语】最近京城的大多数荷花纷纷过了观赏期,而植物园里的大王莲却正是观荷的好时候。今天上午,北京植 物园培育的王莲之王“长木王莲”首次对游客展出。硕大的荷叶上完全可以承载一个胖娃娃。不过娃娃坐上太危险,荷叶上放 两盆大盆景也足以说明荷叶的超级承重能力。

  【正文】植物园盆景园的水池中,漂浮着几十个硕大的荷叶。这位两岁的小朋友很勇敢的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站到了 荷叶上。不过为了保证小家伙的安全,工作人员只是让他过了几秒钟的瘾。为了试验荷叶的承载能力,一个20公斤重的盆景 被放了上去,荷叶却纹丝不动。

  【字幕】北京植物园 工作人员 陈雨

  【采访】长木王莲它是亚马逊王莲和克鲁兹王莲杂交的品种,在它的原生地叶子可以长到直径是2.4米,可以载重 大约60公斤左右的物体,可以说是王莲之王。

  【正文】王莲的原生地在南美洲热带水域,属于睡莲科植物,由于它具有巨大的叶片和说大美丽具有香气的花朵而称 为“王莲”。北京植物园从国外引种后经过几年培育,如今获得成功。

  【字幕】游客

  【采访1】这种王莲还是第一次在北京看见,所以也想感受感受

  【采访2】有机会,看看能不能带我们家小孩,小侄子小外甥的也过来玩玩,体会体会。

  【正文】长木王莲硕大的荷叶一直是人们观赏的主角,殊不知,它的花也很漂亮,看看池中含苞的荷花,是不是很有 “王者之风”。

  【字幕】北京植物园 工作人员 陈雨

  【采访】王莲的花期一般都是在八月份,花期大概(持续)在两周左右。

  【正文】下周是长木王莲的最佳观赏期,到时花开了,看上去就更具有王者之气了。记者李莲、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