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云送细雨 天凉好个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7:3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欢

  摄 像:雷志军

  双播:【导语】今天凌晨,秋雨降临北京,早晨出门,感觉天一下子凉快了。这雨似乎有意要彻底浇灭北京的暑热, 到现在为止,很多地方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记者刚刚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到夜间,还有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中 雨级别,气温也将比前几天明显下降,最高只有26度!

  【正文】今天白天,憋闷的暑热消退了,聒噪的蝉鸣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阵阵秋雨,贴面拂过的习习凉风,以及三 两成群、悠闲散步的路人。

  【采访】市民

  凉爽、舒服、空气好多了

  【正文】自从8月11日出了主汛期,北京就再没出现过一场全市范围的降雨,而今天的雨势虽然平缓均匀,全市平 均雨量却已达到了中雨级别。

  【采访】气象台

  分析今天降雨情况

  【正文】据悉,为了有效增加水库蓄水,缓解本市旱情,昨天夜间,北京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还在延庆等地 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而目前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午8点,延庆官厅水库降雨量达到28毫米,属于大雨级别。全市雨 量最大地区集中在西南部山区,其中,门头沟灵山雨量36毫米,房山的良乡和周口店均为35毫米。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 今天下午到夜间还有中雨。

  【采访】气象台

  天气走势

  【正文】专家提醒说,虽然目前平原地区雨势比较平缓,但西部和北部山区雨量较大,相关单位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防 范和防雨排涝的准备。由于近期冷空气较为活跃,高温闷热天气将明显缓解,早晚温差增大,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已经为时 不远了。记者王欢、雷志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