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泳池浅 体验潜水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4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晓军1

  摄 像:孙强华1

  女播:【导语】对于内陆城市北京来讲,想潜水去看看水下世界是个什么样子,不是件容易事,没想到。这两天举行 的一次展览会上,就能圆一下潜水梦。

  【正文】花花绿绿的眼镜,长短不一的管子,还有带着压缩空气罐的服装,这些都是潜水用的装备,而这个高约1米 6的蓝色橡胶墙,不是别的,就是一个小型移动潜水池,这个池子长约7-8米,宽约4-5米,水深大约一米左右,这么浅 的水,怎么来潜水呢?

  【同期】工作人员

  这个池子大家发现比较浅

  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潜水

  它的真正的名称叫做

  水肺的潜水

  意思就是让大家带上装备

  简单地体验一下潜水的乐趣

  把它作为你学习潜水

  认识潜水的第一站

  【正文】对许多人而言,潜水都是在电视电影里看到的,想亲身体验一下,往往都没这个条件,所以,眼前这个不大 的水池子,就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同期】观众

  我身边就有朋友玩潜水

  我觉得很有意思

  (可以)到海洋里去看看

  或者到深水区去看看

  【正文】这位先生在填写完健康保证书以后,换上行头就和几个孩子一起进入了潜水池

  【同期】观众

  我现在感觉器具非常沉重

  大概有多少斤

  我觉得有四十斤

  【正文】不过,真正潜到水里后,由于水的浮力,就不会感到器具的沉重了,由于这几位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触潜水, 所以,要学习一些最基本的动作。

  【同期】教练

  下沉上到水面

  OK不OK

  【正文】短短的半个小时,这几位朋友就尝到了潜水的乐趣。

  【同期】

  在水里感觉奇妙

  【同期】

  看见鱼了

  好玩吗好玩

  【正文】据教练说,如果想进一步学习潜水,就必须到专门潜水培训中心去学习,累计学习时间达到40到50个学 时后,才可以到相对深一些的天然水域去潜水。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