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暴雨泥石流造成14人死亡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27日电(记者 李倩)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政府了解到,从23日以来,昭通市连续遭受罕见的暴雨天气,诱发了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到26日17时初步统计,已造成14人死亡6人失踪,民房、学校、工矿企业、交通基础设施等严重受损。

  自23日以来,昭通市连续遭受罕见的暴雨天气,盐津、绥江两县大部、水富县中南部、威信县西北部和彝良县中北部等区域降水超过150毫米,全市50毫米以上降雨覆盖面积达到1.65万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2%。

  大面积、长时间的强降雨,造成境内白水江、洛泽河、关河、横江先后超过警戒水位,诱发了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民房、学校、工矿企业、交通基础设施等受损严重。

  昭通市政府26日上午的统计指出,灾害共造成全市11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民房533间,多间民房受损,毁坏公路603.5公里,昆水公路、柿花线等道路完全中断,滞留车辆上千辆,因灾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灾情发生后,云南省、昭通市及各县各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迅速深入灾区,组织抢险救灾,全力做好灾民的转移安置和隐患排查、卫生防疫等工作。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公路和水、电、通讯等设施,并对那些滞留在途中的驾乘人员运送救灾物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