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 农民住院补偿将达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3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贾湧强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今天召开的北京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公布了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的调整方案。请看报道。

  【正文】新的调整方案明确提出,未来三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保农民人均筹资标准每年将增加100元。到2 010年,参保农民每年医保帐户上的数字将从现在的220元增至520元,农民住院和大额慢性病补偿将达到65%。

  【采访】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于鲁明:到2010年的时候,预计农民住院报付有可能在65%左右得到报付,门诊 也应得到30-40%的报付,所以减轻了农民的医疗负担。

  【正文】此外,明年起本市还将给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按每年每人提取50元作为“二次补偿”资金,保障 大病农民可以获得再一次的补偿。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在农村地区推行“村级用药制度”,30多种头疼脑热拉肚子这些最基本的用药将由新农合基金 支付,并按照村民人数分到村里,公平投放,按片发放,管理权交给乡村医生。

  【正文】另外,为了保障农民能便捷地获得卫生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市卫生局同时制定了扶助乡村医生

养老保险制 度和基本待遇保障制度。从2008年起,对既往和在岗乡村医生补足、续缴养老保险,并依据工作绩效考核,将按月发放平 均800元的政府工资。达到退休年龄的每月可以领到300元退休金。

  副市长丁向阳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