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功封堵华源煤矿溃水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新泰9月1日电(记者邓卫华)山东华源煤矿事故抢险救援工作9月1日进入第16天,经过6个昼夜的奋战,成功地封堵住了洪水溃入华源煤矿的通道,并在施工收尾阶段经受住了8月30日一场大雨的考验。

  据事故抢险救援溃水通道封堵小组现场指挥张延春介绍,8月17日洪水溃入华源煤矿井下酿成事故后,一共留下了三个溃水大坑,其中1号坑随时可能塌方,并有水从地下涌出,施工危险最大。为防止施工过程中人和车辆陷落,溃水通道封堵小组对部分危险区域采取了远程施工的办法,通过一台长达48米的输送泵车进行远程注浆作业。

  每天约有260人在烈日、雨水或深夜中加紧工作,为此还调用了各种土方、混凝运输设备40多台,机械化施工大大提高了溃水通道封堵的进程,最后完成施工比计划时间提前了3天。8月30日,溃水区域遭遇灾后首场大雨,已经处于收尾阶段的溃水通道封堵工程成功经受住了大雨的考验,没有发生新的溃水事故。

  截至9月1日18时,累计排水超过了100万立方米。华源煤矿井下水位下降至+41.74米(地面标高为+175米),比此前最高水位下降了50.86米,离可能有被困矿工的-30米绞车房附近还有71.74米。邻近的名公煤矿井下积水水位也下降至42.19米。

  8月17日,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因突遭暴雨洪灾发生溃水淹井事故,172名矿工至今仍被困井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