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近5年落马省部级官员9成包养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3:27 中国新闻网
统计显示近5年落马省部级官员9成包养情妇
展览显示,过去5年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有9成都曾包养情妇。图为市民到场观看。

  中新网9月2日电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日前在京揭幕。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据统计,自十六大以来,中央累计查处严重腐败的省部级以上官员16位,平均每年3位,而这些巨贪的“落马”都大多与色、赌、洗钱三大基本方式有关,九成包养情妇,与地产商“权钱交易”以及“权色交易”最为突出。

  过去5年,由于中央连出重招铲除腐败“毒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在一定范围内得到遏止,违纪违法案件总量也呈下降态势。

  权威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2003、2005年、2006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处分的党员人数分别为17万、11万、9万人。

  低价卖地 勾结

开发商

  报道称,引人注意的是,此次展览披露的16位省部级贪官,有10名是被不法地产开发商拉下水,而走上不归途导致身败名裂,分别是上海原市委书记陈良宇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吴振汉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昭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有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武龙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巨贪尽管贪污形式、金额各异,但都是以

房地产为平台,或低价卖地大事敛财,或提供资金获取暴利,甚至连
社保基金
都敢挪用,参与开发充当保护伞,利用职权为不法开发商办事。

  出身寒微 终难抵美色

  报道指出,另一方面,“为色而贪”也成为官员犯罪的主要动力之一,在16位巨贪中,有近9成(14位)包养情妇,有的甚至包养多位情妇,如上海市原市委书记陈良宇、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而被执行死刑的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居然弃自己工作而不顾,特意飞赴羊城寻花问柳。至于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不仅长年包养情妇,而且与情妇生养一小孩,犯下重婚罪。

  据了解,这些贪官大多出身寒微、经过若干年奋斗才走上领导岗位,但最终抵受不住美色而走上犯罪道路。

  他们有的将违法所得送给或者挥霍在情人身上,有的干脆将情妇当作“交通站”和“中转库”,作为日常惯用的敛财手段,借情妇之手收受他人钱财,从此走上不归路,演绎了一幕幕利用职权换色、买色、养色的丑剧。

  报道指出,此外,由色、钱而引发的渎职犯罪在上述“落马”官员中亦占一定比例,他们往往因为受贿、顾及私情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导致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如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案,就是受贿和渎职交织。 (轶玮、马静、胡挹工、林晓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