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装点“头疼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5:4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夏磊1

  摄 像:陈军

  女播:【导语】朝阳呼家楼社区南门处有一段院墙,因年久失修,逐渐被各类非法小广告所占据。近日,在征求社区 居民同意后,居委会决定用美丽的图案,装点这段令他们“头痛”的墙壁,经过十天的装饰后,墙壁已经基本粉刷完毕,请看 报道。

  【正文】呼家楼社区南门处,原本被各种小广告所占据的围墙如今喷图上了精美的彩画,焕然一新的墙壁,让经过这 里的居民赞叹不仅。

  【同期】居民:干净了卫生了走到这里多雅气原来走到这里小广告乱七八糟现在弄得多好啊

  居民2:我们大家伙看着觉得心里挺舒服的

  【正文】20多米长的墙壁上绘制了四幅彩画,其中奥运福娃,中国

长城,绿色的森林以及展翅翱翔的鸽子成为了画 卷的主体。据创作此画的中央工艺美院附的中学生说,他们构思这几幅画颇费了一番心思。

  【同期】学生:这幅画的是天坛代表北京2008白鸽代表和平颜色看了也比较舒适既美化环境又能表达奥运主题

  学生2:这幅画就是一绿色为主象征着绿色奥运环保美化社区环境

  【正文】为了让这些彩画保持的长久一些,学生们今天特意利用放学时间来到这里给画上第二遍漆。看着他们那份认 真劲,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学生还真有种敬业精神。

  【同期】居委会负责人:他们自己设计用了十天的时间把这四面墙5、5米长1、7米宽的这四面墙给完成了他们的 作品

  【正文】学生们的智慧改变了居民们眼中的“问题墙,头疼墙”,精美的彩画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美的享受。北 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