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2线新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5:4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林

  摄 像:

  男播:【导语】今日起,随着地铁1、2号线首列新车在13号线进行空载试运行,具有40多年历史的北京地铁将 告别无空调时代。

  【正文】在位于昌平的地铁13号线西三旗车辆段,记者见到了这列蓝白相间的新型电动列车,它车体长19米,宽 2。8米,每列车为六辆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这列新车抵京后,北京地铁公司和车辆制造厂已对车辆进行了整 备和调试,计划从今天开始进行5000公里空载试运行试验。

  【同期】调试

  【正文】登上这列新车,记者注意到,客室座椅采用了特殊织物材料,降噪阻尼器安装在了各车厢以降低噪音,车箱 内两侧都设有空调吹风口,乘车环境更加舒适。

  【同期】空调

  【正文】此外,新车还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如每列车装有四组轮椅渡板,以方便残疾人上下车。在安全方面,新车 型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客室内设有火灾预警等设施,头车前端设紧急疏散门以保证在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以从列车内安全撤离 。不仅如此,每辆车设有2块到站显示屏,并采用LED滚动屏显示到站站名等信息,8块LCD资讯显示屏可播放中英文文 字和图像等信息,在奥运会期间,乘客可以通过这些显示屏及时了解奥运比赛情况。

  【同期】

  【正文】按地铁色标规定,1号线列车为红色基调,2号线列车则为蓝色基调。1号线更新车辆120辆,2号线更 新及增

购车辆144辆,到2008年6月更新完成,至奥运会前,1、2号线更新车辆将全部投入使用。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