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34 南方人物周刊

  任剑琼

  我有两个闺蜜。来自香港的大闺蜜,香港中文大学本科,加两个美国斯坦福大学硕士,学历足以吓跑一堆优秀男人。最让人自叹不如的,是她文化娱乐通吃,对时尚风潮也绝对掌控。在各种场合,基本上她一出场其他女性就明白,关于品牌,真正的活字典在这儿。

  大闺蜜说,这全靠她妈妈一手调教。她妈妈当年在香港,靠自己打拼从草根跻身富豪行列,管教子女就当管理公司。大闺蜜和我“感情笃深”,如果不接我的电话,最大可能就是,她在和她妈妈通话。常常是事后打回来,上气不接下气但又不失大家风范地说:“刚咨询完我妈明天的发布会怎么穿。还好,里里外外怎么搞都问清楚了。”我很奇怪,在外事业有成,却要打长途回家请示怎么穿衣服?大闺蜜解释:“其实还好啦,自己穿衣总有些心得的。可问一下我妈,这样心里更定些。我还好啦,我弟在加州,遇到大场合,也是要征求妈的意见。”

  我因此对大闺蜜的妈妈颇感敬畏。有次我要出远门,和大闺蜜说好吃个告别饭,她说为我准备了礼物我说我也是。见了面,两人各掏出一条“荷马氏”丝巾,“美女所见略同啊”!结果因为她说了句“正好我妈这几天在上海,让她看看你的眼光”,我顿时紧张起来,后半段饭吃得支支吾吾。要是闺蜜妈妈觉得我选的丝巾不入流,用大闺蜜的话说,我将“情何以堪”哪。

  闺蜜就是闺蜜,吃完饭刚回到家,短信就来了:“妈说你好眼光耶!”——感谢闺蜜妈妈!感谢CCTV!感谢世界和平!

  大闺蜜的住房绝对是

豪宅,第一次造访,她说得最多的却是:“妈妈选的灯,妈妈请人种的植物,妈妈觉得这样子其实还不该请客人来,实在还不成样子”云云。随口问道:“妈妈什么时候为你选好老公?”大闺蜜吞吞吐吐:“她还没有特别中意的。”

  站在大闺蜜豪华的厅堂里,看她细心地把薰衣草香精倒入香炉,然后仔细遴选出一张爵士CD放进音响,我对她说:“想象不出,什么样的男人敢娶你。”大闺蜜不紧不慢地说:“我已经把尺度从正负5岁放宽到正负10岁了。只是,大我10岁的,肯定想找个比我更年轻的小蜜,小我10岁的……和我过几年可能还是想找个小蜜。想想结婚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过几天,大闺蜜打来电话:“我妈来了,见一面?”

  “这个……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这已经是用了N次的理由了。

  “兹事体大,可你也太紧张了吧?”沉吟半晌,大闺蜜认真地说:“要不然,你和我妈先互换一张照片,这样见面时就可以轻松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