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位最有实力女性 吴仪位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4 青年参考

  编译杨凌

  

  在最近《福布斯》评选的全球百位最有实力女性名单上,德国首位女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连续第二年名列榜首,紧随 其后的仍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女性在商界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在去年即榜上有名的WellpointW保险公司掌舵人布拉莉今年排名第16 位,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买了她的健康险;排名第5位的则是另一位商界精英、百事可乐公司总经理英德拉·诺伊。就 在人们议论纷纷,认为影响女性晋升的玻璃天花板已经变成水泥天花板之时,全球百位女性精英中却有66位进入各个领域的 大型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余下的34位则多在政府担任要职。

  《福布斯》的排名系统最初是从各个领域中挑选候选人,多数是大型公司、政府部门或非营利组织的掌舵人,起码也 是核心领导层成员,有一些则是其他业界的精英(候选人中包括一名娱乐业主、一名法官和一名作家),最终排名得分则是通 过知名度(媒体曝光度)和经济影响力等多个方面综合评定的。后者的参考数据依次包括3个方面,即个人履历(职业生涯所 取得的成就、所任职务,如首相就被视为比参议员有权力);她所领导的经济体的实力;评定不同财经标准时再乘以不同的系 数。比如,负责公司销售的总经理具有经济影响力,而基金会主管则可控制其基金财产总值,因此后者比前者所乘的系数要高 一些。

  默克尔在权力舞台上的表演更加如鱼得水,在近期对中国进行的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中,她寻求促进全球第三和第四 大贸易体的德中贸易关系发展,就人权、贸易、环保和中国的

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在个人第二次参加八国峰会 时,她根据日程提出了全球气候变化和贫困的议题;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她致力于制定新的欧洲条约以制约经常不能有效运转 的27国集团组织。在国内,尽管许多国家都出台了鼓励经济增长的固定税率制,德国却反其道而行之,提高税率。而默克尔 在近期民调中的支持率仍高达75%,这得益于近5年来德国失业率一直处于低位,年度GDP增长也保持在健康的3%水平 。

  十几年一直保持最快的经济增长率,使中国即将取代德国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这使得吴仪副总理的实力更为令 人信服——同时面临的挑战也更多。作为近期中美谈判中方首席代表,吴仪在与其谈判对手——美国

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打 交道时态度强硬,绝不同意在人民币重新估值和削减中方贸易顺差等问题上作出让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