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消防队 妇女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3: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蔡晶晶

  女播:【导语】宣武区平房密集的大栅栏地区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在这次消防演习上,一只社区女子义务消防队一 亮相,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正文】消防演习的地点就选在大栅栏地区的一个平房院。下午三点,小院的一户居民因为用火不当引发火情,院里 涌出滚滚浓烟。很快,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威胁着小院里居民的安全。就在这时,一支身穿绿装的地区女子消防队伍出现了 。

  【同期】分几组,疏散救人

  【正文】短短几分钟,女子消防队就迅速将所有居民疏散,并从房间里抬出了可能引发爆炸的煤气罐。随后,消防车 赶到现场,在水枪的强攻下,火势被完全控制。

  【同期】女子消防队为减小损失,前期扑救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正文】虽然演习非常成功,不过专业的消防队员还是发现了一些不足,并立刻进行现场指导。

  【同期】

  【正文】据了解,这只女子义务消防队的12名队员都是大栅栏地区的居民,除了担任灭火救援工作以外,平时还走 街串巷宣传消防知识。

  【同期】女子队员:和居民比较亲近,宣传的效果好

  【正文】在她们的宣传下,如今大栅栏地区80%的的居民都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她们已经 成为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