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 运动要讲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3: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云

  摄 像:蔡崴丞

  待播:【导语】男播: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这话一点没错。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让病人焕发活力。

  女播:近日,由协和医院等单位主办的糖尿病患者运动会又开始了。一起去赛场上看看这些糖尿病病友们的精彩表现 。

  【同期】(运动会现场一小段)

  【正文】看着赛场上各位选手争先恐后的这股子劲头,您可能想不到,他们全都是糖尿病患者。其中大多数人都是这 个赛场上的老队员了。

  【同期】(

糖尿病患者)得糖尿病19年了年年都来运动好啊身体健康关键是心情舒畅……

  【正文】扇子舞、健球操,还有掷沙包、赶球跑、夹

乒乓球等多项趣味运动,都让这些糖友们乐在其中。这个由协和
医院
等多家单位主办的北京市糖尿病患者运动会如今已经进行到第七个年头了。

  【同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文慧)今年有将近400人参加其中最大的年龄都80多了在这里给 他们带了快乐……

  【正文】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的总数已经达到4000万了,而血糖不正常的人数更多,已经达到8000多万。 北京的糖尿病患病率也达到了3-4%。而专家介绍,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可是大有益处。

  【同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肖新华)运动的作用甚至大于控制饮食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内胰岛素的平衡 ……

  【正文】专家讲,过于强烈的体育运动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那些温和却能持之以恒的运动才是首选。

  【同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肖新华)最好的是散步饭后半小时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另外打羽毛球什么的 也可以应该坚持每天进行至少一周三次

  【正文】体育运动的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但在强度上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

  【同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肖新华)强度不要太大以微微出汗为准……

  【正文】在此,医学专家也特意指出,坚持运动与平衡膳食,再加上积极乐观的心态,是糖尿病患者恢复健康的关键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