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中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19 新世纪周刊

  -刘子衿

  最近总觉得自己胃口愈来愈好,吃得巨多,却不长肉。这可不是为了气那些正在减肥的姐妹,我严重怀疑自己得了甲 亢。头发也掉得厉害,不知道这两者有没有关联,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我总是往坏处想。

  到了医院,当然是熙熙攘攘。挂号的医生问挂什么科,“吃得多,掉头发”,我还没说完,单子已递出来了——“皮 肤科”。

  “怎么啦?”皮肤科的男大夫一脸和蔼。谁说现在医患关系恶化了,医生素质也在提高嘛。我说了自己的担忧。“吃 得多不好说,但掉头发嘛,可能跟内分泌有关,去内分泌科看看吧。”

  “怎么啦?”内分泌的女大夫问。又说了一遍。这次给开了张化验单,化验甲状腺的。抽了一管血,交了200元。 “甲状腺没什么问题,你说的症状要么是甲状腺问题,要么是雌激素值低,去妇科看看吧。”

  “怎么啦?”妇科大夫问。又重复了一遍。又开了个化验单,检查雌激素的。又抽了一管血,交了300元。这次我 有点心虚了,看了3个科室了,也没什么问题,有点给祖国负荷沉重的医疗机构添乱啊。大夫也像洞悉到我的想法,他看了我 半晌,开口说话了:“看你的结果,都算正常啊。实在不行,你去看看中医吧。”

  500元换了句“去看看中医吧”,我也觉得自己病得不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