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20 新世纪周刊

  -史迪文

  9月17日开始,《越狱》等一大批热门美剧拉开了秋季美剧热潮的帷幕

  对于美剧迷来说,秋天是一年中最值得期待的季节。停播数月的剧集将在9月集体回归。

  根据社区网站Facebook的统计数据,《越狱》(PrisonBreak)依然是中国用户中最受欢迎的连 续剧。福克斯台在8月底来了次自觉自愿的“剧透”,将《越狱》第三季第一集的前17分钟片花放上了官方网站,瞬间被蜂 拥而至的观众挤得水泄不通。

  在新一季中,被关入巴拿马索纳监狱的麦克·思科菲尔德将会在次日转狱,但是狱中无法无天的局面将会让他生不如 死。本季新加入的两位演员并没有重现第二季开篇中警探玛洪的惊艳之感,第三季《越狱》的质量将更多依赖于编剧团队的集 体智慧。

  福克斯台的另一部热门剧集《豪斯医生》(HouseM.D.)如何在新季开场将会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在第三季 结尾,豪斯的三位助手纷纷离职,如何让豪斯医生撑起一场史无前例的独角戏是编剧们留下的最大悬念。

  另一部在国内颇受欢迎的剧集《英雄》(Heroes)也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预热。NBC台为这部一炮而红的科幻 连续剧专门制作了一部特别预告片,其中没有任何剧情,只是主演们在镜头前摆出各种造型,配以浪漫的三维特效。

  即便如此“注水”,这一预告依然在YouTube上迅速蹿升至当日的排行榜首位,网民们毫不犹豫地将《英雄》 演职员团队评选为“最希望在艾美奖颁奖典礼上看见的人”。新一季的《英雄》中将会出现新的特异功能,而早已一命呜呼的 几个重要角色也将以“出人意料的方式”重返人间。

  ABC台的两个以情感为主线的剧集《实习医生格蕾》(Grey’sAnatomy)和《绝望主妇》(Desp erateHousewives)也出现在9月份的回归行列中,而以大逆转式结尾完成第三季谢幕的《迷失》(Lost )则需要等到2008年才会重返荧幕。

  在去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实习医生格蕾》成了最大的赢家(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主演出言不逊而引发了轩 然大波)。在即将开始的第四季中,几位实习医生将完成自己的实习期,正式晋升为主治医师——唯一的例外是乔治,他没有 通过考核而必须再实习一年。

  新的一季《格蕾》将会以一场三车连撞的连环车祸拉开帷幕。但是比交通事故更混乱的是其中的感情线索,几位荷尔 蒙分泌过度的年轻医生将会在茫茫情感路上进行又一次排列组合。

  从第二季开始,ABC台就为每个新季的《绝望主妇》制作宣传MV。第四季的宣传MV是说唱乐《美丽女孩》(B eautifulGirls),在MV的结尾部分可以看到新季中将会搬入小镇的新家庭。

  每季《绝望主妇》最令人期待的除了玛丽·爱丽丝·杨在片头与结尾处近乎“吟咏”的独白,就是自始至终萦绕在小 镇周围的阴暗谜团。新搬入的家庭虽然表面一片祥和,但是从几位主妇们的面部表情来看,背后注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即将光临荧幕的新剧集中,同样来自ABC电视台的《轻触雏菊》(PushingDaisies)成为最受评 论家们看好的一员。此剧的男主角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他轻触尸体,能把生命从另一个世界带回来,但如果他不在一分 钟内碰触带回来的生命让他再度沉睡,他的身边将会带来新的死亡。

  有人将该剧集与《死神有约》(DeadLikeMe)对比,因为两个剧集都对生死进行了诙谐的处理,而出人意 料的谜团也将在黑色幽默的氛围中逐步展开。对于ABC台而言,这也许意味着有一尊艾美奖杯。但考虑到去年该台两部虎头 蛇尾的精彩剧集《旅行者》和《十月之路》,ABC台对于新剧的热情值得打个问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