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被冤枉的健康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20 新世纪周刊

  这些食品曾被指责会对健康非常不利,但事实上并没有一些人所说的那么可怕,而且吃法得当的话好处出乎意料。

  鸡蛋:鸡蛋营养成分很高,有人体必需的17种营养成分,有助于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最好煮着吃。

  白薯:一颗白薯就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C的20%,更别说白薯里还有人体非常需要的维生素B、锰和钾,而且白薯 富含植物纤维,不仅有助消化,还可以增强饱腹感。

  比萨:比萨通常由不同种类的食品组成,全麦类食品抗氧化,更别说酱汁中的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了。要吃全麦的, 最好佐以番茄酱。

  牛肉:3盎司的牛肉就可以提供人一天营养需要的50%。去掉肥肉煮着吃。

  甜食:虽然可能会增加

脂肪,但甜食可以提供人体需要的维C、维E、钙和镁。每天可以吃两次甜食,但总量不要超 过一碗。

  罐头:罐装水果和蔬菜是在最好的时候被采摘,并被很快保鲜,因此营养成分保存完整。即开即吃,就会最大限度摄 取营养。

  牡蛎:600毫升的牡蛎就可以提供人体一天需要的脂肪酸,但建议最好吃新鲜的,这样有利于脂肪控制。

  维U颠茄铝胶囊

  (解除胃痉挛)

  说明书上这样说:

  【不良反应】老年人长期应用会导致骨质疏松。本品可引起便秘。肾功能不全患者长期应用可能会有铝蓄积中毒,出 现精神症状。

  【禁忌】对本品过敏者禁用。前列腺肥大、青光眼患者禁用。阑尾炎或有类似症状者禁用。骨折患者禁用。

  可能出现的副作用:

  长期用于临床,特别是处理胃肠道出现的症状。虽然这类药物中毒致死的情况很少见于报道,但在临床上,由于用量 过大,而产生不良反应。常久的不良反应有口干燥、吞咽困难、口渴、视力模糊、皮肤发红,并干热。在老年人,易发生排尿 困难。中毒时可出现高热、脉速而弱、烦躁不安、高度兴奋,进而神志不清、眩晕和肌肉不协调,有时出现类似精神失常、定 向力障碍、幻视,甚而躁狂、谵妄和惊厥,最后可以出现循环虚脱、休克、呼吸衰竭、昏迷,甚至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