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全市出租车内全面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0:16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吴犁犁

  写稿日期:2007-09-23

  【导语】今天,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全市出租车内全面禁止吸烟。请看 报道。

  【正文】这个绿色的小标是由市卫生局、运输管理局、交通执法总队、市爱卫会联合下发的,从今天开始,全市6。 6万辆出租车都将统一贴上这个“禁止吸烟”的标志。按照相关规定,全市出租车司机必须做到不在车内吸烟,并且有义务劝 阻乘客不在车内吸烟。同时,出租车乘客有义务遵守禁烟规定,并监督出租车司机不得在车内吸烟。

  【采访】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出租司机在车内抽烟,罚款100-200元,乘客可以进行投诉。

  【正文】在现场记者看到,所有

出租车司机在出发前都认真的贴上了“禁止吸烟”的标志。

  【采访】出租司机:过去劝总是有点难度,现在乘客看到这个标志,我想都应该主动配合了。

  出租司机:出租车是公共场所,应该禁烟,为了大家的健康吗!

  【正文】出租车内全面禁烟不仅为人们营造了良好公共环境,更是对司机和乘客健康负责的重要措施。记者从北京市 疾控中心了解到,车内烟雾对人体产生的伤害要远远高于其他环境。

  【采访】专家:车内烟雾将产生高致癌物质……

  【正文】据了解,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还将制定更加详细的监督管理措施,确保全市出租

汽车行业全面实现无烟车厢 。记者吴犁犁、陈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