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商品 拍出可观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4 BTV《北京您早》

  记 者:兰玲

  摄 像:李京明

  女播:【导语】

  女播: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几颗黄豆、几根麦秸粘在一起,这样的一幅乡村风景画在拍卖会拍出 了8000元,几个大桃,加上一个古色古香的创意包装,拍出的,则是3万5千元的高价。怎么会这么高呢?我没说错,您 也没听错。下面我们就到拍卖会现场去一探究竟。

  【正文】这是一组纯手工制作而成的画,几粒豆子、几笔写意山水构成了一幅乡村古韵图。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首届 乡村旅游商品拍卖会上,它引起了竞拍者的极高竞价热情。

  【同期】竞价同期

  【正文】乡土气息浓郁的麦秸画、布糊画、手工摆件,还有科技含量较高的水晶西瓜,同样拍出超过了底价十几倍的 好价钱,最终将拍卖推向高潮是这样一盒寿桃。

  【同期】35000

  【正文】乡村旅游商品受到如此热情的追捧,连主办方也称有点出乎意料。

  【同期】市民2人

  【正文】此次拍品全部是去年首届乡村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拍卖的意义在于摸摸市场的脉,之后对乡村旅游 商品进行深度开发和批量生产。

  【同期】在郊区景点开设一些专门卖这些商品的店当然也不是把所有东西都集中在一个地销售还是这个地方产什么特 殊商品我们给建一个专卖店

  【正文】眼下北京乡村旅游已是如火如荼,而乡村游往往是有的吃、有的玩,却没的带,无法买到有纪念意义的特色 商品。以后,开了专卖店,大家就可以在京郊买到这些特色商品了。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