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游京城 朝阳精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3:34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段忠俊

  写稿日期:2007-09-26

  【导语】今天主持人蝴蝶带您去朝阳区走一走。这几年朝阳区旅游业迅猛发展,欢乐谷、中华民族园、富国海底世界 等时尚旅游景点已经成为北京旅游的新亮点,这三个旅游景点游客参与性很强,与鱼儿共舞,学习扎染等等,都是市民游客非 常喜欢的节目。此外,朝阳区孙河乡西甸村的绿色生态园里种植的郎家园小枣也是北京枣中的极品。

  【字幕】(本台主持人蝴蝶)

  【同期】(观众朋友,你见过舞台上上百吨的洪水爆发吗?见过360度旋转舞台吗?我今天就带您来欢乐谷看看大 型表演秀--金面王朝)

  【正文】《金面王朝》讲述了遥远古代发生的一个男人和女人的爱情故事,是一个美丽女王为爱情而付出一切的金色 誓言。这台大型“秀”将声、光、电、舞蹈、杂技、魔术、服饰、造型等巧妙而艺术地柔和在一起,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 感受。就在观众看的如醉如痴的时候,高潮部分到来,数百吨洪水从舞台的各个角落喷薄而出,瞬间便吞没了整个舞台。

  【字幕】(本台主持人蝴蝶)

  【同期】(洪水从3层高的舞台上喷出,180度的耳台各个角落也喷薄而出,我这里都能感到迎面扑来的水气,感 觉就是一个词“震撼”)

  【正文】自从8月16日首演以来,这部长达80分钟的舞台综合秀每天都征服了大量观众。散场时,观众总会报以 经久不息掌声。

  【字幕】(观众)

  【同期】(整个舞美音乐道具都非常棒)

  【正文】在欢乐谷被深深地震撼,蝴蝶在富国海底世界又被着实吓了一大跳。

  【字幕】(本台主持人蝴蝶)

  【同期】(我们现在要喂食鲨鱼了,不过不是喂我,是喂小鱼,小朋友们不要尝试,我们是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来 ,喂,鲨鱼扑食,惊叫)

  【正文】蝴蝶手中的小鱼刚刚放到鲨鱼池里,嗅到腥味的虎鲨、柠檬鲨就在水中盘旋着嘶咬起来,争夺那条小鱼。一 时间,鲨鱼池里波浪翻滚,水被搅出了池子,溅了蝴蝶一身。

  【字幕】(本台主持人蝴蝶)

  【同期】(在富国海底世界的驯养池,游客还可以在潜水员的带领下亲身在池子里游泳,与水中的鱼儿做近距离接触 )

  【正文】这位游客十一期间即将去马尔代夫旅游,为学习潜水,今天她特地来到富国海底世界提前找找与鱼类亲密接 触的感觉。

  【字幕】(游客)

  【同期】(感觉水里像王宫一样,特别美)

  【正文】十一期间,游客在这里每天都能欣赏到美伦美幻的美人鱼表演以及人鲨共舞表演,还有不少鱼类和海洋生物 讲座,让小朋友们增长见识。告别了海底世界,蝴蝶又来到了中华民族园。

  【字幕】(本台主持人蝴蝶)

  【同期】(观众朋友,我现在不是在云南大理,而是在北京的中华民族园,为了领略少数民族风情,我特意穿上了民 族服饰)

  【正文】穿上白族的民族服装,蝴蝶更显得楚楚动人。欣赏完白族的传统舞蹈《掐新娘》,蝴蝶又对白族的民族工艺 扎染发生了浓厚兴趣。

  【字幕】(本台主持人蝴蝶)

  【同期】(白族的扎染是先扎后染,燃料绿色是山茶花、兰色是板蓝根、红色是杜鹃花,经过煮和晾晒,就形成了这 么漂亮的工艺花布)

  【正文】中华民族园以少数民族舞蹈见长,热情好客的傣族姑娘、小伙盛情邀请蝴蝶加入其中,跳起了竹竿舞。

  【现场同期】(开、合、开、合夹脚夹脚夹住你的脚,啊不行了)

  【正文】看到蝴蝶姐姐正在学跳竹竿舞,一些秋游的小学生也高兴地和蝴蝶一起跳了起来。

  【同期】(开、合、开、合跳过去,开、合、开、合跳过来)

  【正文】十一期间,中华民族园还将有泼水狂欢、民族歌曲“卡拉OK”、民族体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将 在这里度过难忘的欢乐之旅。

  【正文】朝阳区除了众多的游客参与性活动,采摘瓜果的轻松休闲游线路也有不少。在孙河乡西甸村2000多亩的 枣园,清朝年间的贡枣--郎家园枣缀满枝头,等待游人采摘。

  【字幕】(孙河乡西甸村绿色生态园经理顾艳萍)

  【同期】(这个品种的枣维生素C维生素K的含量以及可溶性都好,吃起来皮薄酥脆)

  【正文】去年,郎家园枣已经作为唯一的枣类品种升入太空进行搭载实验,明年,游客将能品尝到经过太空培育的“ 太空枣”了。十一期间,游客还能在朝阳798艺术区、蟹岛度假村、朝阳公园等地欣赏、游玩到丰富的文化旅游节目,如果 您有空不妨去看看。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