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易患心脏病 医学界首次拿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3: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9月30日是世界心脏病日)记者从世界心脏病日咨询现场了解到,今年国际医学界首次提出有力 证据,证明工作压力大、抑郁等与心脏病有强烈关联。

  【正文】

  在“世界心脏病日”的咨询现场,除了满头白发的老人外,记者还发现了不少相对年轻的身影。这部分咨询者大多属 于中青年人,年龄都在30-40多岁之间。

  【采访】

  市民:工作一忙,生活矛盾集中,我就觉得心脏不是舒服。

  市民:压力大还有家庭中的一些事,我感觉都和心脏不舒服有关系

  【正文】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同心脏疾病真的有如此直接的关联吗?记者了解到,今年国际医学界首次提出有力证据 ,证明工作压力大、抑郁、孤单感和心脏病有着强烈的关联。

  【采访】专家:我们发现,80%心脏疾病同抑郁等情绪有关。压力大导致身体产生一种激素破坏血管,直接影响心 脏。

  【正文】在北京,心脏病发病正在不断年轻化,40-50岁已经成为发病的高风险人群。最新研究表明,工作压力 大、情绪抑郁、自尊感低等心理社会因素比不良生活方式对心脏的伤害更大,容易导致动脉血管壁增厚、心律不整、血液凝结 等症状。

  【采访】专家:国家规定的双休日,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彻底缓冲自己,同时找到自己身体的平衡点。学会克制不 良情绪。

  【正文】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排除紧张情绪、使身心经常处于和平悠闲的状态,才能让我们获得一个健康快乐的心 脏。记者吴犁犁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