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联合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3:1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段忠俊

  摄 像:雷志军

  女播:【导语】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旅游、公安、城管今天清晨在天安门地区对各部门的执法工作进行 了检查,确保市民及中外游客在北京度过欢乐祥和的黄金周。

  【正文】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了解黄金周旅游高峰期间的运营保障情况。从昨天开始,旅游集散中 心每天发车70余辆,运送3500多人次前往郊区的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著名景点旅游,成为北京郊区一日游的主力军。 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走进游客中间,为游客提供“北京一日游”的正规讲解,吸 引游客到集散中心报名乘车旅游。

  【字幕】(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

  【同期】(市假日办已经对外地游客有手机短信的宣传,咱们自己也要把这方面宣传工作做好)

  【正文】每天清晨从升旗开始,天安门广场就形成了第一个客流高峰,大量旅游团队观看完升旗后就乘车到郊区旅游 。在这个时间段,正是黑导游、黑票提想尽办法拉客的时候,在升旗之前,天安门地区的公安、城管人员就已经在广场周边上 岗执法,对可疑人员进行检查。旅游执法大队对正规团队的导游人员和旅游行程安排进行检查,维护天安门地区的旅游市场秩 序,保护游客利益。

  【字幕】(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刘金生)

  【同期】(像过去

黑车黑导揽客的现象较多,现在不能说没有,但是很少了)

  【正文】今年夏季旅游高峰以来,旅游联合执法加大了对黑车黑导的处罚力度,仅西城区就拘留了20多名黑导游, 对净化首都旅游环境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黄金周期间,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故宫北门 、什刹海、颐和园、 天坛等地区派出专门队伍,对黑车黑导现象进行打击,保证了北京旅游市场秩序的健康发展。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