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行跨行取款费用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00 BTV《特别关注》

  【导语】工商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已经重新修订《牡丹灵通卡章程》,并将从今年的11月1日起开始实行, 其中有关对跨行取款费进行调整的内容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正文】中国工商银行近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公告,按照这个新章程的规定,从11月1日起,牡丹灵通卡持卡 人的境内ATM跨行取款费准备从现行的每笔2元变成每笔2-4元。

  记者联系了工行相关人士后,得到答复,新章程执行后,北京工行的跨行取款费仍然执行现行每笔2元的标准,不会 上调。但是北京以外的部分地区,工行的跨行取款准备上调为每笔4元。而之所以调整,是由于外地部分银行此前已经将该标 准上调为每笔4元。据了解,目前在广东省和东北部分地区,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跨行取款费用都是每笔4元。

  中国银联相关人士昨天表示,银联的网络使用费收取标准每笔只有几角钱,而且这个标准近期并没有调整的计划。至 于银行相互间的手续费标准如何确定和调整,则由各家银行自行确定。

  据了解,银行业务收费行为市场化始于2003年,中国

银监会
国家发改委
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 行办法》,此后银行纷纷开始收取ATM跨行取款费。目前北京地区不收取该费用的银行只有兴业、广发和深发等少数中小银 行。

  记者梁岚、徐广安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