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端停车牌 公交站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39 BTV《特别关注》

  【导语】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扎堆进站很容易造成拥堵,三元东桥公交车站一块写着“远端停车”的提示牌使这一 难题得到了缓解。

  【正文】今天早高峰,记者在三元东桥一公交车站看到,进出站的公交车能按先后顺序排队停靠,通行效率比以前大 大提高。这个公交站处于三环的重要位置,承担着9条线路公交车的运载任务。往常一到早、晚高峰,忙着进出站的各路公交 车就叠加拥堵在这里,造成另外两条车道的社会车辆被挤得动弹不得。

  交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经过研究讨论,他们设计出了这样一块“远端停车”提示牌,先进站的公交车应尽量往 前靠近提示牌停车,使后进站的公交车也能依次顺利进站。

  【采访】东外交通队队长 王云吾

  主路三元东桥这儿

  是一个“瓶颈”的道路

  是四条(车道)变三条(车道)

  通过我们这个措施

  现在早晚高峰基本能保证

  两条车道正常通行

  【正文】现在,早晚高峰时段,交警会在站内同交通协管员一起引导车辆停车。如果有公交车不按要求停靠,民警会 记录下车号及停靠时间,交给相应车队,由车队负责人进行教育。试行几天,司机们对这一新措施评价不错。

  【采访】公交司机

  现在车辆都不乱七八糟的了

  一般情况下都从后头排到这儿

  都各到各的站开门

  都挺方便、挺快的

  

出租车司机

  现在好早多了反正

  【采访】东外交通队队长 王云吾

  现在我们是以三元东桥

  这个站口作为试点

  以后

  先后要在南营口

  马石桥东采取这个措施

  【正文】希望这种“远端停车”措施的推行,能化解更多的堵点。

  记者陈明、雷志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