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家办惹祸端“台美海军会谈”机密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6:28 青年参考

  文陈琳

  

  台湾军方日前又发生重大泄密案:台海军司令部13日晚证实,该部所属参谋沈尧钧中校日前因使用笔记本电脑处理 公务时,未经批准擅自用USB闪盘存取公务资料,不当使用资讯设备一案,经调查属实,已按照规定记大过一次并调离现职 ;组长项庆宗上校“未尽督导之责”,记过一次并调离现职;处长朱从荣少将也因“督导不周”,被解除现职,另有安排。

  据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台湾军中近来网络泄密案层出不穷,三令五申都无法禁绝,军纪松散备受抨击。而台 “国安”单位近日在网络上截获多个应由“海军司令部”保管的秘密资料。经过海军专案小组查实,事件原委是这位沈参谋把 公务带回家去处理,而他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中了木马病毒程序,资料被黑客盗取,然后又被“国安”单位得知。

  据透露,这位沈参谋被黑客截走的资料,包括近年台湾海军和美国海军举行“海美会谈”的会议记录,以及台海军高 级将领、“立委”组团访美的会议记录等。此外,沈参谋的业务也包括和欧洲某国海军的合作方案,这部分资料被怀疑也已外 泄。

  据了解,“国安”单位这次截获“国防部”的大批资料,来自两个途径:第一是国安单位自己设置木马,侦测特定军 中人士是否把机密文件放在私人电脑里;另一种则是搜寻网上已经被黑客盗取出来并四处流传的资料。

  说起因本案被调职的朱从荣少将,可不简单,此人毕业于台湾海军官校六十六年班(民国六十六年为1978年), 于2003年晋升为海军少将,曾担任陈水扁“总统”的武官,之后调任海军舰队长,再接掌“海军司令部”最重要的作战计 划处,其升迁前景极为看好。据台海军消息人士透露,出事后朱从荣已经调任海军“战计委员”,按军中惯例,这几乎意味着 其军旅生涯“到此为止”。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案不会只到海军为止,因台“国安”单位这次行动中,查获的还有陆军、空军和“国防部”其他 单位机密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