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发射时间将于今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3:17 东方网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赵磊)备受关注的我国第一颗绕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时间今天将正式公布。昨天,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国防科工委将召开首次针对“嫦娥一号”发射的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发布发射时间、火箭和卫星前期准备情况等。

  此前,曾有多家媒体对“嫦娥一号”发射时间做过具体报道。对此,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未向任何一家媒体发布过具体时间,一切都应以国防科工委发布为准。”

  据了解,我国探月“嫦娥计划”第一颗卫星“嫦娥一号”已定于10月下旬择机发射。根据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预测,10月下旬,空间天气整体平静,对卫星发射、入轨的影响很小,利于“嫦娥一号”发射。

  截至昨天,四川省西昌市已持续一个多礼拜的阴雨天气。有当地市民称,这样的天气非常罕见,至少在10年内没有过。据当地气象部门昨天预计,今明两天西昌仍将以阴天为主。 (来源:北京商报)

  专家称发射嫦娥时产生的震动相当于6至8级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