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调相轨道示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5:54 浙江日报

  “嫦娥一号”卫星在16小时轨道飞行一圈半后,10月25日下午,卫星上的调姿发动机开始点火,约4分钟后,主发动机点火实施变轨,将卫星轨道近地点抬高到离地球约600公里的地方。10月26日下午,当卫星再次到达近地点时,卫星主发动机再次打开,巨大的推力使卫星上升到24小时轨道。

  在24小时轨道上运行3圈后,卫星上的主发动机第三次点火,实施第二次近地点变轨,嫦娥一号卫星进入48小时轨道。

  在3条大椭圆轨道上经过7天“热身”后,嫦娥一号卫星将正式奔月。

  10月31日,当卫星再一次抵达近地点时,主

发动机打开,卫星的速度提高到10.916千米/秒以上,进入地月转移轨道,真正开始从地球向月球的飞越。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