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进行第一次变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5:54 浙江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徐壮志 黄明)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建亮在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成功发射升空后向记者介绍说,嫦娥一号卫星将于25日进行第一次变轨。

  24日18时29分,星箭成功分离之后,嫦娥一号卫星进入近地点为205公里,远地点为50930公里,周期为16小时的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在这个轨道上“奔跑”一圈半后,预计于25日下午进行第一次变轨。变轨后,卫星轨道近地点将抬高到离地球约600公里的地方。

  卫星和运载

火箭分离后,需要4次变轨,才能逐步加速到地月转移轨道的入口速度。每次近地点加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必须在短时间内及时向卫星发出指令,而卫星
发动机
必须精确响应,否则卫星就有可能飞向别的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