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5:54 浙江日报

  巨大的火焰犹如一团烈火,从“长征三号甲”火箭的尾部喷涌而出,几秒钟后,似春雷滚过的轰鸣声传来,火箭腾冲而起,“嫦娥一号”带着中华民族对月球的第一声问候,如飞天仙子般奔向浩瀚的苍穹。

  火箭发射升空后,一直被云层遮掩的月亮忽然一跃而出,今天是农历九月十四,一轮几近圆满的明月高悬天际,仿佛正敞开怀抱,热情迎候“嫦娥”的到来。

  笔直升空约 10秒钟后,“长征三号甲”开始转向,迎着月亮的方向飞奔,约20多秒后,火箭在呼啸声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渐渐变成一个小白点……

  这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时刻:公元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承载了亿万中国人梦想的“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国人迈出了实现千年奔月梦想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成功啦!成功啦!”数百人发出的掌声和呼喊声震耳欲聋。在现场,有人放起了鞭炮,有人开启了香槟酒,有人唱起了国歌……

  为了记录这珍贵的时刻,从广东赶来的黄女士特地买了一台摄像机。她兴奋地说:“我是专门请了年休假来的,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觉得我们这代人真是太幸运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神舟飞船发射、‘嫦娥奔月’等都让我们碰上了。”

  “嫦娥”已奔明月去,唯留下现场迟迟不肯离去的观众,似乎仍在回想刚才那令人震撼的壮美场景…… (本报西昌10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