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主持京市委常委会 部署学习十七大精神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3:17 北京日报

  前天(2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思想保障,是首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全市人民的热情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继续解放思想,切实解决制约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首都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推动首都的各项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和统筹兼顾的方法更好地体现在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之中。要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推动首都文化建设的大发展大繁荣,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弘扬优秀
传统文化
。要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
的首善之区,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全面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加强首都的安全稳定工作。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要求,北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统筹安排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圆满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任务,为把北京建设成为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记者 汲传排 周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