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在索马里遭劫中国船员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今年5月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武装分子劫持的两艘韩国渔船及10名中国船员已于11月4日安全获释。

  消息说,5月15日,两艘韩国渔船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武装分子劫持,事发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有关使馆周密部署,会同韩方积极、稳妥开展营救工作。经过近6个月艰苦努力,被劫渔船及全体船员于11月4日安全获释。目前,10名中国船员身体尚好,正乘船驶往也门亚丁港。中国驻也门使馆、驻亚丁总领馆届时将派员前往看望、照料获救的中方船员。

  中方对有关国家政府和有关各方为营救船员所给予的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向10名获救同胞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希望海外中国企业和人员提高风险意识,避免进入危险地区,确保平安。

  相关专题:中国船员在索马里被劫持专题

  各国合力营救索马里被绑中国船员

  索马里被劫持韩国渔船船长电话报平安

  在索马里遭海盗劫持台湾渔船有8名大陆渔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