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天气条件利于嫦娥一号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44 新京报

  探月·天候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预警中心昨日发布空间天气公报指出,预计11月5日、6日,太阳活动水平极低,空间天气较平静,利于嫦娥飞行。

  国家空间天气预警中心一位专家表示,11月上旬,太阳活动水平低,日面上不会出现大的活动区,爆发中级以上耀斑可能性很小,出现太阳质子事件可能性很小。电离层活动水平极低,也不会发生大的扰动。11月上旬,空间天气整体平静,出现突发性太阳活动事件的可能性很小,利于“嫦娥一号”卫星的运行。此阶段应重点关注太阳活动状态、行星际空间天气对卫星运行和卫星安全的影响。对测控与通讯系统而言,需继续关注电离层天气。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