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今日11时许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中国“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卫星将于今日11时左右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

  此次制动将把“嫦娥一号”轨道调整为近月点200公里,远月点1700公里,周期为3.5小时的轨道。

  据悉,“嫦娥一号”的第三次近月制动计划于明日八时左右进行,将轨道调整为周期为一百二十七分钟、高度为两百公里的极月圆轨道,使“嫦娥一号”卫星正式进入科学探测的工作轨道。

  “嫦娥一号”卫星于昨日中午11时15分首次飞抵近月点,顺利实施第一次近月制动。卫星成功被月球捕获,进入周期为十二小时、近月点两百一十公里、远月点八千六百公里的月球极轨椭圆轨道,这是“嫦娥”奔月飞行中最关键的一个控制点,这也标志着“嫦娥一号”成为一颗绕月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