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日:消防设备 更加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5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雷志军

  双播:【正文】今天是北京市第17届119消防宣传日,今天全市各区县举办了以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平安奥运为 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各活动现场一些新颖先进的消防救援设备首次亮相。

  【正文】在位于复兴医院的西城宣传现场,一部载重量最大的高层救援装置首次亮相。这套好似电梯一样的装置被安 装在了医院顶层,假如发生火灾,在断电的情况下,只要轻轻拉动把手,利用空气阻力的原理,不到一分钟,六个人就可以同 时逃生。

  【同期】感觉:非常平稳,不害怕

  【正文】这种装置尤其适用于

医院,即使是坐着轮椅或是躺在担架上的病人,也可以轻松逃离。

  【同期】不用在等待消防人员,可以进行自救,保障病人的安全。

  【正文】在东城区的宣传点,专门适用于狭窄巷道穿行的消防

电动自行车、消防电瓶车成为了现场的亮点。而在丰台 的宣传现场,消防队员现场演示了会爬楼梯的消防
摩托车
。这种消防摩托可以在各种复杂的地形自如穿梭,便于扑灭初期火灾 。据了解,今年的消防宣传日,紧紧围绕平安奥运的主题,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

  【同期】奥运支援者启动仪式,

  【正文】消防宣传日当天,全市已悬挂了两万消防公益广告牌。在消防日之后,消防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 活动,营造良好的首都消防安全环境。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