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取消消息促使部分人改变婚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1: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最近关于黄金周长假要取消的消息,促使不少打算明年“五一”办喜事的新人匆忙改变了婚期,纷纷选择将喜事提前办,春节前将迎来一次婚庆的小高潮。

  今天上午,在位于东苑公园附近的一家婚庆公司,摆满了婚纱的店里足足挤了6对准新人。据这家店的老板林女士介绍,这几天来预订婚纱、举办婚庆的特别多,并且,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是原本打算明年“五一”办喜事的,听说明年长假取消后,许多准新人都匆忙改变了婚期,选择春节前“扎堆”结婚。

  谭玲家住鸢飞路上的西樱小区。她一听说“五一”黄金周要取消,第一反应就是要改婚期,因为今年都26岁了,不能因为长假的取消影响了结婚。于是,她今天就和男朋友匆忙来到

婚纱店,咨询春节前办婚礼的事情。

  这家店的老板林女士还告诉记者,现在突然来了这么多准新人,而且都选择良辰吉日,特别是农历的十二月初六这一天,截至目前已有5对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结婚了。她很担心新人们都挤在一天结婚,到时店里人手不够,婚庆时出现差错。尤其是在司仪的选择上,由于婚庆扎推,到时肯定会找一些不是很专业的人来帮忙,可千万别冷了人家的场啊!可是,她担心到时非专业的司仪出现差错,不能令客户满意。

  据潍坊市婚庆业协会的一位肖姓负责人介绍,每年“五一”黄金周就是结婚高峰,加之明年是奥运年,结婚更是扎堆。但这几天自从长假取消的消息传出后,潍坊市婚庆机构普遍反映,新人改婚期、选择春节前结婚的特别多,尤其是农历十二月份,将迎来一次结婚的小高潮。这位负责人提醒这些准新人,一定要与婚庆公司协商好,避免到时婚庆扎堆,婚庆公司出现人手不足、服务不周到的麻烦。


记者 马召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