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提醒:利比亚要求入境者护照附阿拉伯文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9 CCTV《第一时间》

  出国材料,准备齐全。近日,利比亚对入境实施新规定,要求外国人入境时所持护照资料页必须附有阿拉伯文译文, 否则将被拒绝入境,并被原机遣返。我国外交部建议近期赴利比亚的公民做好相关准备,以免入境受阻。

  全国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平台年底前开通

  建筑不诚信,全国将暴光。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全国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平台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这一平台 将与各地诚信信息平台实现链接,采集当地诚信信息数据。不良行为信息自行政机关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日内将在网上 公布。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先笔试后面试

  2008年高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工作日前正式启动,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目标高校近期发布的招生信息。北京大 学、清华大学已率先公布了明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简章。报考这两所学校的学生都要先参加各省的笔试选拔,通过后才可以参 加面试。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付款本月23日截止

  门票付款倒计时,过期不交算弃权。北京奥组委日前公告,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付款的截止时间是本月23 号。在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中中签但未付款的人,需在23号下午5点前补缴票款,逾期未付款的,视为自动放弃相应的门票购 买权。

  江西:明年首发“旅游畅通卡”

  一卡在手,出游无忧。从明年起,江西省将首次发行1万张“旅游畅通卡”。这种卡除具有一般

信用卡的金融功能外 ,还具有旅游打折功能。持卡人只要在江西旅游,就可以享受餐饮、住宿、交通、门票、娱乐等折扣优惠。

  北京:二手手机市场全部配身份证识别仪

  二手商品有身份,购买放心不怕假。北京市日前发布消息,目前,全市26家二手手机市场和29家二手电脑市场已 经全部配备了监控探头和身份证识别仪,实行实名交易。明年,全市千余家收购手机和电脑的店面也将逐步安装这类设备。

  郑州:市区严禁骑

摩托车

  上路行车,摩托受限。郑州市日前规定,除

邮政、公安等部门公务需要使用的摩托车之外,市区开始禁止摩托车上路 行驶。如果违规,摩托车司机将被罚款200元。自1997年开始,郑州市停止为市区摩托车注册登记。目前,全市注册登 记的12万多辆摩托车使用期已超过10年,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报废年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